当秋

存档~9.28小记。

前阵子陪家里的老人去了趟龙门石窟。
十万多座佛像列满了伊水河畔,一路走过从魏晋的风骨演绎到盛世的雍容和颓落。
阳光好的时候斧劈刀削的线条就没有那么锋利了,时间的斑驳与荒草俱生,阴影从崖顶上淹没卢舍那半侧的脸,安详容和。

那一瞬,莫名悲欢的情绪突然就涌上来。

忍不住把视线移开,却恰好从高台上看到伊水中流浩浩荡荡,有白色长足的水鸟掠过。

说不上当时的感受,就像一壶水煮开又咕嘟咕嘟冒着泡沉静下来,万千没个头的思绪化作袅袅白烟随水浸散。
卢舍那的眼里是不是长久的看着这样的景色?
才把悲欢兜成现在平和的姿态。

ps回在香山寺的时候遇到了一对不知道怎么买观光车车票的英国夫妇,就顺便客串了一把导游。临别老太太拥抱我时开心夸我英语特别特别好~
我也很开心。
直到回程的车走到半路时我突然反应过来,她是我之前雅思的口语考官…
我希望我们的这场相遇能再早点……
您可以把赞美留到考场上……

pps扒拉出来故宫的胶带,买了一年了今天才想起来做图鉴……拖延症也是可以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©当秋 | Powered by LOFTER